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欢迎来到墨刀的世界

欢迎来到墨刀的世界!这里将会有我所分享的东西及一些关于我最新的消息!希望日后大家得空时能来踩踩!谢谢

2010年2月19日星期五

命运

很多时候,人常说命运在出世时就已被决定。然而,在众多说命运是被决定的人之外,也有不少人还是坚信着人定胜天。不管怎样,两者之间都各含其意。受挫者在逆境中会说命运是被决定、是无法改变的;而成功者则会说他改变了命运、创造了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命运。在此看来,命运,是被决定?或是可改变?已是无法以逻辑的思维去决定了。


说着相信命运者,在人们心中不自意会觉其为悲观者。然而,相信命运被决定者未必全都属悲观者。好比说,中国皇朝时期为皇帝者,都相信着自己一生出来就是被上天选中做皇帝的人。因此,他们的人民才会信以为真地崇拜之。简单来说,古时的迷信,也与命运带有少许的牵连。


当然,我们也不能说定相信命运者都为乐观者。在人成功着的路上,不会觉得命运的存在。当他们真正受挫时,就会埋怨于命运。埋怨自己的命运何不幸、埋怨自己生不逢时等。他们这样,莫非也只想把压力转移至怪罪于命运,令自己好过些。虽说那也只是自己骗自己,但命运也就成了受挫者把自己的过错减轻而转至其中的思维寄托。


不必解说,坚持人定胜天之可改变命运者,我们都常自然地会觉得那人决是个不轻言放弃、有毅力、任何事都可迎刃而解的人。开朗者也不是全属于天性,也有后天的养成。好比如说一个人往前曾遇过世人所不知的不幸之事,从而立志要挑战命运,不让命运牵着走。这样,他也属于一个开朗者了,也可解开命运的束缚。


虽然说成功者多相信好的命运是自己创的,可也有不少成功者相信自己的命运就是那般地好。他们相信,要有成就,就得看你的命运。所以有很多人为了做好一笔生意,都会先去请教一些有关人士以解说自己的命运。论为命运不好者,他们就会去请风水师看看能否为其改运,以能求人生一路顺利。


在以上的例子下,可说命运已无法以逻辑的思索以定论其是否早已被定。我们只能说有相信命运被定者,亦有不相信命运被定者。各有各的含义之存在,相信与否,就看各人的看法了


※纯属个人看法,并无他意※

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

初开此部落格

这是我新的部落格....
之前是用“无名(wretch)”....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katanams10
可那里有太多不好的回忆了....
所以特新开此部落格....
来日我会多多发表东西并美化之....
若有可更正之处....
也请各位多多发表意见.....=)
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....
得空时就来踩下吧....
谢谢....


自我简介

姓名:(保留)
星座:金牛座
性别;男
就读学校:循人中学(2006入学)
联课团体:中华武术团
MSN;KatanaMS_06339@hotmail.com
Facebook:KatanaMS_06339@hotmail.com